close




『乖徒弟,你家的羅蘭別想生天了,他告訴我,其實他的執念是想當太陽騎士。』




吾命 _ 執念



看向地上染滿鮮血的身軀,自從進到房子還以後完全遲鈍起來的腦子裡面,不由自主的浮現出似乎很久以前他來找粉紅時,曾經被問過的問題。

「羅蘭,你的執念是什麼阿?」還是用著小女孩身軀的粉紅舔著和她臉同等大小的棒棒糖,一臉好奇的問著正在地上打掃的死亡騎士。

羅蘭一向都是認真的好寶寶,所以他歪頭想了很久。



似乎在他活著時有一句話對他很重要的一段話,重要到已經變的死氣沉沉的現在,想到這依然會湧現出一股衝動。

聽說執念就是最為懷念與死前最想做的事情,所以應該跟這有關係吧?

嗯…是什麼話呢?

手上拿著抹布繼續在地上塗抹,像是這樣子就可以幫助思考。

記得說那句話的時候,是他們一群孩子正在等待被挑選的結果。

旁邊站的是難得露出不安神情的格里西亞,他期待又要裝出不在意的神情讓羅蘭有些想笑。

他是個很難讓人討厭的人。

除了三不五時就要求自己去買甜膩地甜點來滿足他以外。

一頭耀眼的頭髮,湛藍的眼珠子就有如雨後被洗淨的天空,俊秀而又陽光的氣質…

恩,只差在劍術實在是完全不行,要不然自己可沒信心贏過他的,他就像是傳說中的太陽騎士一般,只限於外表。

看著苦惱大概選不上的格里西亞,羅蘭很認真的思考以後說出了那一句話。

『格里西亞,如果你沒選上太陽騎士,當祭司也很好阿,那你以後就可以當我療傷了。』

格里西亞,我不想要你受傷。

我願意當你的騎士,而你只要在我背後待著就好了。

即使什麼都不做,讓我看著你,知道你在我身邊,我就能繼續的成為你的…




「…太陽騎士。」

粉紅都快把那棒棒糖吃個乾淨的時候,在地上機械式打掃著的羅蘭才像突然驚醒一般低聲說出話來。

「羅蘭,你說什麼?」

羅蘭的眼神堅定起來,毅然看向粉紅。

「我說,我的執念就是當上太陽騎士…」




所以他現在在做什麼?

這時候感覺才漸漸的回到身上,周圍的暗屬性瘋狂的湧入體內,才帶回了逐漸消失的思維。

有些回過神來的羅蘭下意識的感覺到自己做了不可饒恕的錯事,然後就對上躺在地上的人那哀傷到近乎絕望的目光,以及說不出的請求之意。

不用這樣子的,格里西亞。

不管你想什麼,我都會幫你的…

然後劍就這樣子直直的刺入他的心窩。




「羅蘭,你的執念還在嗎?」在要到渾沌神殿的路途上,自他從皇宮回來後就莫不吭聲的巫妖望向他親愛的魔王,帶著有點擔心的語氣問著。

羅蘭遲疑了一下後點點頭。

他的執念還是當上太陽騎士,只是理由已經…

──── 被親手扼殺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兩天將前面的五集重看一次…

感觸好深XD

應該是最後一篇衍生文了...接下來要努力填坑了ˊˇˋ

加班加到快掛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落水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